Favorite

【全员向】在他离开后

*是玻璃糖  

*路飞战死,慎入






       1.娜美

  娜美在风车村开了家酒吧。

  诺琪高闻讯在第一天就匆匆赶来,“啪”的一声踹开木门,也不管里面那些满脸惊异的客人,一把将娜美拽到了角落。

  “干什么呀,诺琪高!”娜美叉着腰,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连语调都有了些许上扬。“你这样是会妨碍我做生意的!”

  “你真的没事吗?”诺琪高满脸关切,语气很是焦急。尽管她与娜美并没有血缘关系,但这毕竟是她最亲近的妹妹。

  “我好端端的能有什么事啊~”娜美笑着摆摆手,“你别给我添乱就行了……”

  “可是我听说那孩子……”

  “你说什么?”

  娜美仍是一脸微笑的样子,诺琪高却敏锐地感觉出了她情绪的不定。毕竟是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她这个妹妹倔强起来什么样,她还是知道的。

  当初她为那个混蛋阿龙工作的时候,或许自己没注意到吧,脸上成天挂着这样的假笑。恰到好处的弧度,一看就知道是让他们不要担心,坚强的令人心疼。现在呢,虽然阴影早已过去,当初的习惯却是改不掉了。

  而现在这个笑和当初如出一辙。

  她果然还是放心不下。

  “要不今晚我留下来陪你……”

  话还没说完,娜美就愣是推推搡搡地将她弄出了门外,“好啦好啦~我真的没事的。”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诺琪高就快点回去吧。”

  木门咔哒一声轻轻合上,她这才缓缓舒了口气。

  眼角下的那抹疲色才终于显露出来。

  没人知道,多少个夜晚,她独自一人坐在吧台。

  手里端着的,是鲜血般艳红的酒。

  她喝的酩酊大醉。

  迷离的雾气笼罩在眼底,望着那顶已经随着主人一起暗淡的草帽发呆。

  “笨蛋船长……”

  明知道自己打不过对面,却还是要逞强,即使到了最后一刻也还是挣扎着将所有人推开。

  “跑啊!”

  他声嘶力竭的声音还回响在耳畔。

  于是他们走了。

  不是背叛,不是抛弃,只是因为,他们是伙伴。

  他们信任他,因为他是他们的船长。

  可是那个向来能创造奇迹的少年这次却没能回应船员们的期待。

  她永远记得在第二天海鸥递过来的报纸上,那几个赤裸裸的,黑色加粗的大字。

  “极恶的世代——草帽小子重伤身亡”

  她的时间在那一刻停滞了。

  就连那顶草帽,也是几经周转才到了她的手中。

  它被尘封在角落。

  她不敢仔细地去听,去看,去想。

  光是那残破的帽子就足以显示最后那场战斗的惨烈。

  她又一次,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临阵脱逃。

  她还是没能帮到他。

  可是那个会肆意地笑着把草帽扣在她头上,大喊着我们是伙伴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已经不在了。

  她突然就大哭起来,更确切的说,像是在声嘶力竭地大喊。喊到脸上的泪都风干了,嗓子沙哑了才停下来。

  “约定还没实现啊~”

  “你还没有成为海贼王呢。”

  “给我回来啊……路飞……”













  2.索隆

  那个一脸凶相的绿藻头已经在墓前坐了三天。

  老远就是一股子酒味,这里的岛民们却是敢怒不敢言。

  在他们的印象里,海贼没几个好东西,不来招惹自己就算不错的了。更别说自己主动去找他们。

  于是也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路飞……这是你的份。”

  索隆将半瓶酒倒在了地上。

  “忘记买肉了,你就将就着喝点吧,虽然不喜欢。”

  他对着坟墓上那张黑白的通缉令喃喃自语。

  照片上的少年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雪白的牙齿显露无遗,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鲜红的牙龈。

  简直不像个海贼。

  索隆的嘴角微微勾起。

  他们的船长被外界安了一个穷凶极恶的名号,殊不知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惹上四皇也好,打了天龙人也罢。虽然思考不经大脑,但终究还是化险为夷了。

  像是之前的好运气在这次彻底消耗殆尽了。

  身边是他的三把刀。

  “路飞,我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他倏地开口,言语里是说不出的坚定。

  “我会让我的名号响彻天堂的。”















  3.山治

  他回到海上巴拉蒂餐厅工作了。

  店员们对他表示大欢迎,就连那个老头也象征性的过来抱了抱他。

  凭借着自己的厨艺,他在这片海上彻底成了名人。

  名流美女慕名而来,只为一尝他的菜肴。

  从前一看到美人就会激动得满脸通红,鼻血横生的那个山治却已经不在了,他只是绅士地,疏离地,叫了一声女士,然后把菜肴放在了她的桌子上。

  店员们都说山治成熟了,长大了,殊不知他只是失去了年少的那份冲动。

  那个人走后,他再也没有说过“All Blue”

  这个曾经每天挂在嘴边,梦想般美好的词语,因为想一起寻找的人不在了,失去了它的意义。

  做便当的时候,山治下意识地多做了一份。

  只是在拿到肉时,他的手猛然顿了一顿,然后醒悟般的揉了揉眉心,用一种轻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喃喃,

  “啊,那家伙,已经不在了……”

  那个一天吃四份便当还不够,大笑着夸他的饭好吃的白痴船长,再也回不来了……













  4.乌索普

  他流浪在不同的城市,靠着自己的那张嘴谋生。

  有时是替人推销商品,有时是去劝架,然而更多的时候,他喜欢在街角,找一张破败的桌子,说上半天的书。

  他的故事里总会出现这样一个少年。

  戴着草帽,胸前是叉型伤疤,眼睛下则是一道十字型浅痕。

  “当初啊,他手下可是有着8000士兵。”

  “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是个将军。”

  “记得那一回……”

  你逝去的荣耀,我替你记得。











  5.罗宾

  她摩挲着那块红色的石碑。

  空白的两百年历史已经几乎解读完毕了,她却不想再去将其连起,更是找不到连起来的意义。

  “路飞,是你让我活下去的。”

  她在这片大海上遇见了能理解自己的人,遇见了愿意称其为伙伴的人,却在一夜之间又散了个七七八八。

  因为那个作为主心骨支撑着的人,已经不在了。

  他们都想让她死。

  他们说她是恶魔之子,说她触犯禁忌,说她就应该在那个时候,和父亲母亲一起,死在那个现在已经从地图上消失的小岛上。

  独自一人的逃亡,到处受尽冷落。她明明只是想传承那些珍宝般的历史却不被人理解。

  然后他出现了。那个脸上永远带着笑意的少年。

  他在乎她,他称她作“伙伴”,他一个人执意要到司法岛,去解救那时还不被大家信任的她。

  他让她喊出内心最深的渴望。

  “我想活下去!”

  她的人生曾经因为他变得丰富多彩,现在却又是陷入一片死灰。

  “你小小年纪,却好像受了不少苦。笑一笑,十年少!痛苦的时候更需要笑!”

  耳边不知为何响起萨乌罗的声音。

  她于是笑起来,大笑不止,眼泪却一颗颗从眼角滑落。

  “路飞,我会活下去的。”

  “因为这是你给我的命。”











  6.布鲁克

  他用那双白骨森森的手抚摸着鲸鱼的头。

  “拉布,还记得我吗?”

  鲸鱼抬起头望了他一眼,随即却又低下了。

  “也是,我变成了这个样子,大概很难认吧。”

  那条平时暴躁的鲸鱼此时却是乖顺的很,任由他抚摸着头。

  “或许我拉首曲子,你就能认得我。”

  他拿出那把年代已经有些久远的小提琴,缓缓拉起宾克斯的美酒。

  “youhohoho!youhohoho~“

  拉布很享受地随着音乐微微晃动着身体。

  头上那个丑丑的草帽标志也一起跟着蠕动,看着竟有几分好笑。

  “拉布,你在等他吧。”

  “我们一起等吧。”










  7.弗兰奇

  他已经望着黄金桑尼号发了快一个星期的呆。

  平时被保养的很好的海贼船此时却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

  他常常会怀念过去那些精彩纷呈的冒险。

  怀念那群一起哭,一起笑的伙伴。

  只是桑尼号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在了。

  他狠了狠心,终是将它推入了火。

  “对不起。”

  隐约中他看见一个白色的影子。

  “不用道歉。”

  “能和你们一起经历那些冒险,我很幸福。”

  “我会载他去天国。”














  8.乔巴

  他没有回到那个樱花盛开的地方。

  朵丽儿医娘死了,他也再没有什么回去的意义。

  “少啰嗦!走啊!”

  路飞的一句话让他选择了出海。

  成为那个希鲁鲁克医生眼中最自由的海贼。

  他在各地流浪。

  蓝鼻子的驯鹿还是不会受人接纳。

  之前他想尽办法变得更接近人类,只是想要伙伴。

  后来遇见了路飞和大家,就想成为能帮助他们的怪物。

  可是现在再精湛的医术好像都失去了意义。

  每次想到那个少年他就忍不住地想哭。

  明明已经是男子汉了。

  “回来啊,路飞……”

  “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救回你。”

  眼前仿佛出现他们初见的场景。

  他满身焦黑地握着那根断裂的竹竿,满脸坚定地和他说,

  “海贼旗是永远不会被折断的。”











  9.甚平

  “老夫看中的黎明啊!”

  

  “还未完全升起就在黑暗中泯灭了。”

  

  

  

  

  

  ……

  

  

  

  

  

  

  路飞在刺眼的亮光中醒来,不知何时已经白天了。

  

  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连他的心里都忍不住有些惆怅。

  

  然而在闻到空气中肉的香味后全部忘了个精光。

  

  他朝着光明跑去。

  

  

  ——fin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